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秋季开学第一课观后感(1)
2018-09-03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在9月1日,这一天,我们虽然没有去上学,但是距离开学还有不到24小时的时间,我们打开电视,看中央一台,看《开学第一课》,这一个节目,这一个节目已经连续播出了十一年了,每一年都有一个新主题,今年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

  在这个《开学第一课》上,我最敬佩的人是——成龙,他从一开始,就梦想着当演员,他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发奋学武,从一个“跑龙套”——“中国名片”,从一开始当“死尸”群众演员——主角。他在拍摄电影的时候,受过很多伤,还有一次从十五米的树上掉了下来。但是他依然坚持着。传达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成龙的故事让我知道了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只要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去奋斗,就能实现梦想。

  在后面的节目中,玩儿了一个游戏,哪的场是用过期了的淀粉与水混合而成的,把它变成了“白洋淀”,让小朋友或者大人,站在“白洋淀”上,在腿上绑上一个气球,谁捏爆了对方的气球,谁就获胜。站在“白洋淀”上稳、准、狠才能在“白洋淀”上获胜,否则一不留神,就有可能陷进去。

  还有一位摄影爱好者——解海龙。他讲述了自己与照片的故事,介绍了照片中艰苦的孩子们——“大眼睛”“小秃头”和“大鼻涕”。如今他们已经长大成人了。

  “大眼睛”他们也来到了现场,分别表达了自己对解老师的敬爱。解老师不仅实现了自己的摄影梦想,也用自己的照相机帮助了孩子们。

  C919的总设计师吴光辉也来到现场,这个c919的最大巡航高度是12100米,最大航程是5555公里,机身长度38.9米,翼展35.8米,有效负荷20.5吨,载客168人,最多可乘坐190人,研制时间2008年,首飞时间2017年5月5日。

  就在最后,又做了一个“无壳孵化小鸡”的实验,王源总是把鸡蛋打碎,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终于成功了。

  创造改变科技,科技改变未来,未来改变自我,只有为了梦想去努力拼搏,努力奋斗,才能不被未来改变,才能实现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