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2016届九年级期末作文及范文(房山区):考验/漫画作文
2016-01-29
互联网

  23.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写一篇文章。

  题目一:请以“考验”为题写一篇文章。

  题目二:观察右图,展开联想和想象,或发表自己的见解,或构想一个故事,题目自拟。

 

  要求:⑴ 请将作文题目抄写在答题卡上。

  ⑵ 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⑶ 字数不少于600字。

  范文:成长需要挫折

  没有暗礁的人生不会完美,没有风浪的生活不会丰富,没有挫折的成长不会让我刻骨铭心。

  每个人的成长历程需要的东西都会有所不同,无限的鼓励与关怀会让有的人上进;一张 书桌、一个上学的机会会让有的人知足。而我则认为,成长,需要挫折。

  或许有人会问:“一帆风顺的成长不好么?”我会摇摇头说:“只有挫折,才能让我真正成长呀!”

  倘若成长的道路总是畅通无阻的,那只会让我依然拥有着那份娇气,不懂得天外有天,不懂得在逆境中成长,不懂得在风雨中寻觅那一道彩虹。只有亲身经历挫折,才会刻骨铭心,那样才能让我真正成长。

  我们成长的道路的主题之一就是学习,面对高手如云的竞争,我却保持异常的镇定,因为,失败过后让我懂得更多。

  以前我总认为我的成绩不错,没有谁能抢走我在年级前十名的宝座。可是,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别人早已埋头苦干了。终于,在第一次的月考中,我失败了。以前心中的沾沾自喜,却化作考试后伤心的泪水。那一次失败的痛楚在我心中抹不去。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窗里的我却在思考如何在挫折中站起。那一次,让我明白自己实在太在乎分数了,坦然面对或许就是成功。法拉第曾说过:拼命去争取成功,但不要渴望一定成功。学习上挫折或许会在成长历程中留下烙印,但是它总能让我真正成长,也意味着只有加倍努力 ,成功才会属于自己。

  淅沥的雨将会化作明日的云彩,成长的挫折将会给我带来动力。虽然我没有斐然的成绩,但我依然努力,即使荆刺会给我带来再多的挫折,我也会坦然面对。

  成长,需要挫折。只有挫折,才能让我成长,才能让我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步履轻松。

  挫折只会是成长历程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会在挫折中站起,踏入更遥远的成长道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