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中语法中易混淆的概念梳理:so和such
2017-04-17
精品学习网

   在英语考试中,总有一些小细节让我们丢分,这些分数丢的都是十分的冤枉的。我们在总结同学们错题试卷时发现so和such的比较,是同学们容易错的小细节语法。现在,我们来为大家单独讲解。

  比较so和such

  其规律由so与such的不同词性决定。such是形容词,修饰名词或名词词组,so是副词,只能修饰形容词或副

  词。so还可与表示数量的形容词many,few,much,little连用,形成固定搭配。

  so+adj.such+a(n)+n。

  so+adj.+a(n)+n.such+n.(pl。)

  so+adj.+n.(pl。)such+n.(pl。)

  so+adj.+n.[不可数]such+n.[不可数]

  so foolish                   such a fool
 
  so nice a flower             such a nice flower

  so many/few flowers          such nice flowers

  so much/little money.        such rapid progress
 
  so many people               such a lot of people

  so many已成固定搭配,a lot of虽相当于many,但a lot of为名词性的,只能用such搭配。

  so…that与such…that之间的转换既为so与such之间的转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