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召开“百万新疆中学生与内地中学生结对子活动”座谈会
2015-09-16
中国青年报

  通过手拉手结对子活动,乌鲁木齐市92中初二(1)班维吾尔族学生木亚赛尔·赛买提意外收获了一个无话不谈的上海小伙伴郭蓉博,上海高校也从此成为她的梦想之地。

  而对于上海天山中学的郭蓉博来说,她一直担心和维吾尔族学生交流会有困难,但随着信件、绘画、贺卡、视频等不同形式的互动交流,双方的顾虑消除了,友谊加深了。

  9月14日,团新疆区委召开“百万新疆中学生与内地中学生结对子活动”座谈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座谈会。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新疆共有 792所中学与内地中学对接,覆盖新疆各民族中学生81万人次,寄出信件15.5228万封,收到信件14.1803万封。“百万新疆中学生与内地中学生结对子活动”启动于2014年7月,为了组织引导各族中学生交流交往交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中央学校部以新疆和19个对口支援省市中学共青团组织为重点启动活动。

  传统的书信为新疆和内地小朋友搭建起友谊的桥梁。吐鲁番市鄯善县第一中学双语初一(7)班学生苏莱亚说: “我以前害怕和陌生人打交道,但通过写信,我已经交到最知心的朋友。她还邀请我去内地玩,我也邀请她来新疆玩。”乌鲁木齐市92中团委书记刁维琼说:“我坚信,只要各族青少年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手拉手、心贴心、交朋友,民族团结的种子就一定会在大江南北生根发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