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新疆乌鲁木齐中考范文赏析:苦,来自何方
2015-08-19
互联网

  【题目】

  从小学到初中,生活开起来简单平凡,实际上却也多彩多味,充满了酸甜苦辣......

  请你从“酸甜苦辣”中任选一种或几种“味”,自拟题目,写一篇记叙性文章,不要少于500字。

  【范文】苦,来自何方

  学问深深深几许?知难而进,作业无重数。学海无涯苦作舟,却总望不见“成功之楼”,雨横风狂求学路,手掩试卷,把答案留住,无奈,泪眼问友友不语,最终还要进“监狱”,背负遍体鳞伤,大声呼喊,苦,苦,苦!!!

  ――题记

  一、音乐之苦

  “在我地盘,你就得听我的……”唉!“横扫千军”的歌声又回荡在我的耳际,同学们无偿地给他伴奏,一边叹气,一边装出陶醉的样子,简直就像21世纪的东施,可惜演技不高,让那位信心百倍的歌手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不知哪一天,第三次 “世界大战”即将爆发了。歌声“宛转动听”,不时跑走了调儿,一下高一下低,真是千层波浪一浪接一浪,同学们的抱怨是一声又一声,正所谓“此曲只应地狱有,人意难得几回闻。”激起了周围女同胞们“拍案叫绝”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一名“这位仁兄别人唱歌要钱,你唱歌要命!”这又使他歌兴大发对着旁边人唱道: “别等到一千年以后,世界早已没有我,无法深情挽着你的手……”坐在他旁边的回了一句:“就这样被你征服,这样下去就没有活路……。”神啊!主啊!救救我吧!我似乎觉得天地崩裂,天昏地暗,东南西北都分不清了,我真想对他唱一首:“求求你给我个机会,你怎样唱我都无所谓,只要让我能换位,连我‘死’ 都无所谓――”

  为此事,我们全班同学只能忍气呑声,勉勉强强的把一团卫生纸塞在耳朵里,唉!这都什么时代了,还带着卫生纸到处溜达,真不像话!只要不让我生活在噪音污染的世界,不管是赤道、南极就算划着小木舟横越过太平洋,我也心甘情愿。

  二 考试之苦

  一道神圣的使命颁发下来,“今天下午考试地理”,“什么世道嘛,还让不让我们活。”科代表刚刚把“天子之诏”颁发下来,就激起了那些顽皮的男生的强烈反抗,有些“冥顽不化之徒”早就去搬救兵了,为了讨好成绩好的同学并期盼着在考试时能“高抬贵手”给他们请客,花样百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