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丁凤良:育心树人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2019-07-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三线六中心减少管理的盲点和漏洞
  所谓“三线”是指:行政层级管理——强化部门负责人的引领作用,基层单元管理——强化年级、教研组长的联结作用,项目运行管理——强化教师个体的支撑作用。所谓“六中心”是指学校发展规划中心、课程教学研究中心、学生成长研究中心、教师发展研修中心、信息网络传媒中心、后勤资源服务中心。六个中心的设立,是对学校主要管理领域的再划分,其强调三点:一是授权,重组后的各职能部门具有更强的专业领域自主权。二是重心下移,设立职能部门后,部门负责人和组长直接计划、实施、总结各项工作。三是激活每一个。这里的每一个指的是每一名员工,每一名员工都是学校发展的动力源,每人都有机会,每人都起作用。
  在“三线六中心”矩阵式管理架构的基础上,为了更好的强化财务运行管理,我校还结合海淀区教委的相关要求,制定内控管理制度,借助信息化手段强化内控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