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榆树一小用职业体验播种榜样力量
2020-01-0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月30日,以“播种榜样”为主题的课后服务大课堂在双榆树第一小学正式启动,海淀区青年联合会的各位领导和各行业的榜样们也来到了双榆树第一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次全新的职业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上,大家一起通过视频回顾了榜样课堂留下的点点滴滴,共同感受了榜样的力量。共青团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副书记李乾坤还为学生代表颁发了本次课堂的体验卡。

  本次榜样课堂分为“非遗文化课堂”和“职业体验馆”两个部分。学生们既可以在“非遗文化课堂”中体验写春联、画脸谱、制作毛猴等多个非遗项目,也可以到“职业体验馆”体验中医、法官、消防员等职业奥秘。

  “原来消防员叔叔的衣服这么重啊!不过当消防员真的好酷!”“银行柜台的姐姐们是这样点数钞票的,所以才这样快啊!我也要试试看!”一声声好奇的惊叹声不断从“职业体验馆”的各个房间里传了出来。从学生们不断地追问中,我们听到了他们对各种职业的向往,也看到了榜样的力量正在注入他们幼小的心灵里。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学期里,PNP中国管理合伙人赵晨、工艺美术大师黄鹏、著名歌唱家李鸿、北京榜样、彩虹探长陈旭、西苑医院药剂科主任伊博文先后到校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课堂,播撒了榜样的种子。

  正像“播种榜样”课后服务大讲堂所倡导的那样,以感受榜样力量为出发点,让孩子们心中有榜样,努力学榜样,长大后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好榜样。也正像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丁凤良校长所说,学校之所以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借助职业体验的方式,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并体验生活中各行各业的真实情况,了解各行各业的工作内容。“虽然只是简单的接触和体验,但是我认为这种真实的感受,以及因此而产生的的追问已经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各行业的榜样力量,并在他们的内心深处已经播种下来。当然,这也对于青少年时期的良好价值观的养成有着积极的助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