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崔世峰:儿童立场 本真育人
2019-02-19
作者:
  理解、服务、成就别人 让学校成为感动常在的地方
  崔世峰曾经提及,要让学校成为感动常在的地方。对于这个提法,他表示,校园是孕育美好,生长感动的地方。因此,学校就要倡导所有教师对孩子都能“微笑、俯身、点赞”,管理人员都能“温和、温情、温暖”对待校园里每一件事和每一个人。
  崔世峰介绍说,以学校教师会为例。学校通过改变传统的说教式、布置型会议形式。把讲台让出来,把话筒递给教师。教师主持会议,他们很认真地提前深入细致备会,教师觉得很新鲜,并对此充满期待。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胆量,更重要的是,还让教师们了解到学校管理意图,通过教师自我消化传达管理思想更能引起共鸣和悦纳。崔世峰说,“我觉得最好的管理就是,理解别人,服务别人,成就别人。”由于学校的教师多为年轻人,很多人都怀揣教育理想,饱含教育激情,都是一群有梦想和追求的小伙伴。因此,崔世峰就为他们的成长发展搭好舞台,唱出好声音,秀上好身段。
  此外,学校还把舞台搭起来,让人人出彩。崔世峰表示,人无压力轻飘飘,尤其年轻教师,一旦迷失了方向,陷入不思进取的泥团,就很难再有斗志了。因此,学校每年春季开学都会举办“畅想春天,遇见美丽”为主题的“感动校园美丽系列”颁奖典礼。通过在学校教学楼层设立美丽教师、美丽家长、美丽学生宣传长廊,以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来拉近师生与模范的距离,引领学生启智明理。学校还积极倡导“微笑文化”,用微笑迎接成功的喜悦,用微笑化解失败的无奈,校园处处都有阳光般的灿烂笑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