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淑新:面对教育改革 家庭学校社会都不应缺位
2018-10-24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要“静待花开 ”课程建设则要“与时俱进”

  课程是学习的载体,也是学习的资源。

  “校园里的课程是教育的一部分,是一种资源,必须与时俱进,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李淑新表示,国家课程的知识体系是不变的,但是它的支撑材料要与时俱进。

  “相对于国家课程,校本课程就是要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发展需要,要与时俱进。”据李淑新介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在课程选择上分为必修和选修。必修又分整体必修、年段必修。年段必修包括七年级必修游泳、三四年级必修软笔书法、二三年级必修舞蹈等。选修则分为整体选修和年段选修、个性化选修。整体选修包括全校选修硬笔书法;年段选修是一年级整体、分班选修;个人选修即各种学生社团,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个人特长、爱好去选则。据了解,目前学校已开设了18门校本课程,如舞蹈、游泳、软笔书法、研学等课程。同时学校还开设了72种学生社团。李淑新特别强调说,“课程不在多而在于质量和需求。”

  “无论是必修课还是选修课,学校都会有所评价。”李淑新进一步介绍说,必修课程的评价都会计入到孩子的综合评价中。选修课程的评价虽然不计入到综合评价成绩中,但是学校会为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比如各类比赛,以特长展示的方式代替分数式的评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yp.jpg
hxb.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