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2018年中考 冲刺阶段的有效复习
2018-06-12
天津招考资讯网

  2018年中考将于6月16日、17日举行,为帮助考生顺利应考,市中招办将连续六天推出系列报道,我们邀请到了各方专家,与您对话中考,为学子们助力。

  中考在即,“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最后几天时间的有效利用往往能对考试起到良好的辅助效果,可以帮助考生争取到更好的成绩。安排好最后阶段的复习是广大考生非常关心的问题。

  在这里,我们有三点建议提供给大家:

  一是听学校任课老师的话。每一位任课老师都有多年的教学经验,熟悉了解中考的考情以及班里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状况,可以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学习情况给出合理有效的复习建议。大家可以咨询自己的任课老师,从他们那里得到针对自己的复习建议、安排。按任课老师建议的节奏来把握复习往往是最有效、最合理的。

  二是查缺补漏,保证不犯同样的错误。翻看以往的考试题,稳拿分的题是会做的题,说明相关知识点已掌握,可以花费较少时间;蒙对的题说明相关知识点薄弱,应加强归纳、多翻看和记忆;对于不会做的题,可以找相同知识点题目多加训练。切忌此时还做难题、怪题,把自己的阵脚打乱,徒然地增加紧张情绪。考生应根据自己的情况,首先保证会做的题目要做对,其次对于原先错过的题要再认真做做,保证遇到此类题目时,都能做对。

  三是考前多做做过往的考试真题,把握考试的时间,了解考试的试卷结构、试题数量和难度,及时调整自己的做题顺序,把握做题的节奏。切忌在某一道不会的题目上耽误太多时间影响了其他题目的作答。要基本做到:考前以中考的心态做卷子,中考以平常的心态做卷子,让心情放松下来。

  最后几天,适当放松心情,适量做些试题,保持做题的状态,做到心熟、眼熟、手熟。到了考场上,我们就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天津招考网 201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