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天津中考双休日 迎降温
2017-06-17
城市快报(天津)

  本周津城天气骤升骤降明显,周二(13日)最高气温还是24 ,周三(14日)至16日,津城均出现超过35 的高温,其中16日和15日气温达到或超过了38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气温明显升高,16日高温黄色预警再度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这也是本市今夏首次接连两天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16日9时20分,天津地区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预报昨日下午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37 或超过37 。根据气象监测,昨日本市最高气温达到38 。

  如此连续的高温天气什么时候结束呢?气象专家表示,冷空气正在赶往天津,双休日迎来中考,这两天,津城将有6 至8 的一次降温过程,并会出现雷雨天气。

  “5月底至6月中旬是气温变化最明显的阶段,气温忽高忽低。以本周为例,周初最高气温在24 左右,而后半周接连出现35 以上的高温。这是由于暖气团和冷空气正在 博弈 ,周前期冷空气占据 主动权 ,因此气温迅速下滑,而周后期,暖气团横扫北方城市,冷空气被彻底打压,因此气温迅速回升。”气象专家表示,这段时间,冷空气和暖气团都非常强势,两者不能同时“兼容”,因此气温忽高忽低。

  根据气象监测,今日多云转阴,西南风3-4级,最高气温35 ,最低气温25 。气象专家表示,今天仍持续高温,但气温开始逐步降低。到了周日,本市迎来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降至30 ,气温降幅6 到8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89953694 2018-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