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南开中学“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实验班”招生简章
2014-05-08
  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落实教育部“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批准立项的“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中关于天津市南开中学“探索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工作,以及市委、市政府于2011年开学初对我校试点项目提出的大胆创新、敢于突破、办出特色的指示精神,南开中学将“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实验班”作为“培养基地”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环节,继续致力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生创造能力的积极探索与研究。经市教委同意,南开中学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实验班今年继续招生。

  一、招生对象

  南开中学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实验班面向市内六区招收有天津市正式户口的小学六年级在籍学生。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学有特长,身体健康,具有较大的发展潜能的学生。招生名额为90名。实验班采用六年一贯制的培养模式。义务教育阶段结束后,如不适应继续在实验班的学习,可以申请转出。

  二、报名办法

  (一)学生要以“特快专递”的邮寄方式申请报名,并一次性上报全部材料。学校不接待学生或家长直接来校报名,亦不接收补充材料。报名时间自2014年5月15日至18日止,以邮戳为准。邮寄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开四马路22号南开中学招生考试办公室收,邮编300100。南开中学招生咨询电话为:27380127

  邮寄材料包括:(所有材料恕不退还)

  1.报名表(自行从南开中学网站http://www.nkzx.cn下载)贴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

  2.学生本人撰写的500字左右自荐信,《小学生素质发展水平报告单》。

  3.所有能反映学生自身素质发展水平及特长的各类资料复印件(只限5-6年级)。(学校不接收、不参考学科类竞赛证书、等级证书)

  4.户口簿复印件(首页和学生本人页)。

  说明1:以上材料用订书器简单装订结实即可,勿求奢华。

  如发现以上材料有弄虚作假者,即取消其录取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