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十一学校调整管理团队 李希贵担任北京十一学校联盟总校校长
2019-08-02
中国教育报
作者:
  8月1日,北京市海淀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在北京十一学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和盟校校长会议,宣布北京十一学校副校长田俊担任校长兼党委书记,李希贵担任北京十一学校联盟总校校长、海淀教育战略性人才培养基地主持人。
  海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尹丽君表示,李希贵校长以教育家情怀和品格,为海淀教育树立了榜样,为全区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了贡献。他既没有离开十一,也不会离开海淀,而是在更大、更广、更高的平台领导十一教育联盟,做大优质教育蛋糕。据悉,已年届60岁的李希贵将以自己40年的教育阅历和30多年的管理经验,为海淀、为北京教育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
  自2014年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以来,北京十一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满足老百姓不断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充分发挥十一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辐射作用。迄今为止,本着“立足海淀、服务北京、连接全国”的精神,已在北京市创办20多所联盟学校,加上京外其他地区,联盟学校已近30所。为此,李希贵将接受挑战,担起联盟总校校长的重任,带领多元多样、各具特色的联盟成员,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
  同时,受海淀区、北京市和中国教育学会的委托,李希贵将致力于中小学战略性人才的培养,目前已启动为期三年的北京市名校长领航工程,除北京市的30名校长外,还有上海、深圳、浙江、江苏、山东的18位校长参加。他主持的中国教育学会未来教育家公益培育项目也将于今年9月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优秀校长将接受为期3年的体验式、实操性培训。此外,作为落实海淀区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李希贵同时被聘为海淀教育战略性人才培养基地主持人,为海淀区中小学培养一批年轻的管理干部,使其成为未来教育的领军人才,助力海淀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李希贵表示,海淀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十分关心十一学校发展,为教育改革探索创造条件,未来他将继续立足十一,扎根海淀,服务北京,用更大的热情谋划联盟学校的整体发展,为新时代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接棒十一学校的新校长田俊是位80后,15岁就以优异的成绩修完高中学业,提前升入武汉大学物理系学习,19岁大学毕业后,于2000年7月进入十一学校任教至今。据会上介绍,田俊已在十一学校工作了近20年,担任过物理教师、班主任、年级主任、副校长,他张弛有度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他以身作则的领导能力也得到同事们的高度认可。
  “在学校发展的高位上接棒,我倍感压力,但更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田俊说,十一学校一直勇挑北京市综合教育改革试点学校的重担,不仅在攻坚克难中实现了学校转型和育人模式创新,更重要的是形成了育人为本、协同合作、自我突破的组织动力和文化生态,“创造适合每一位学生发展的教育”这一理念已经落地,并转化为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自觉行动。田俊表示,在总校统一部署下,他将在继承的基础上,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当好十一学校深水区改革的“首席服务官”。
  据了解,交出十一学校接力棒的李希贵,还将以总校校长的身份着手筹办一所新学校——北京第一实验学校,这所学校将按照《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的八大教育理念,立足办家门口的好学校,学校采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15年一贯制,实行全纳教育。李希贵告诉记者,新学校的使命在于为2035年中国教育现代化探索一条办学新路径。
海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尹丽君向田俊校长颁发任命书
北京市海淀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在北京十一学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