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冯英老师带你一起开启芭蕾殿堂之门
2019-03-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3月15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未来讲堂”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名师公益讲堂”第二讲如期开讲。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著名芭蕾表演艺术家、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冯英以《走进芭蕾、品味意境》为题,以“讲座加表演”的形式,为家长和孩子们开启芭蕾殿堂之门。

  作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冯英老师经常举办形式丰富的公益性演出及讲座,并带领中芭演员走进中小学、大学及社区,普及高雅艺术。在这次的舞台上,冯英老师亲切地告诉现场的小观众们,自己最爱的称谓永远都是“冯老师”。冯老师的讲座,通俗易懂、风趣幽默,把在场观众的兴趣和热情瞬间点燃。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芭蕾之美,冯英老师还带领中央芭蕾舞团演员和中央芭蕾舞团学校的专业芭蕾舞学生现场示范芭蕾基训。身着练功服和舞鞋的舞者们屈伸、踢腿、跳跃、旋转……将日常的训练展现在观众面前,并为大家讲解基本动作所代表的含义。一招一式中,观众既能体会到严谨刻苦的芭蕾日常学习,又能感受到追求极致的芭蕾精神。

  讲座现场,冯英老师还耐心解答了家长们关于芭蕾舞学习、艺术学习的问题,她鼓励孩子们多欣赏、多练习,用身体来表达心中的情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