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大附小六校区隆重举行首届七彩冰雪节
2018-12-2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月22日,时值冬至,人大附小六校区首届七彩冰雪节在“七彩冰学园”——亮甲西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六校区的冰雪先锋们欢聚一堂,共同走进冰雪世界,庆祝翘首以盼的快乐冰雪节!

  首届冰雪节邀请了众多关注人大附小冰雪运动的领导和来宾,他们是海淀区体育局局长张彦祥、田村路街道文教科科长温海洪、八里庄学区主任赵畅、八里庄学区副主任牛跟茂等。除此之外,来自五校区全体体育教师、行政领导、教师代表及家长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在人大附小第五届小小夏季奥运会闭幕式上,亮甲西校区以东道主身份郑重接过奥运会旗并相约2018年冬季在该校区举办首届七彩冬奥冰雪节。首届冬奥冰雪节火炬传递仪式于12月4日从主校出发,途径银燕校区、雄安校区、京西校区、亮甲东校区,最后抵达亮甲西校区,六校区7531名学生,累计15天,长跑7600公里,等同于从阿勒泰至北京的往返距离,孩子们用象征性长跑的方式“取回”冬奥火种,传承冬奥精神!

  当天上午十点,承载六校区师生冰雪梦想的冰雪节正式拉开帷幕。一部宣传片带大家回顾了人大附小冰雪运动的激情瞬间,见证了短短两年间学校在推进冰雪进校园的一系列举措,也展示了人大附小在冰雪教育中所取得的初步成果。紧接着,亮甲东校区民乐团开场表演《龙飞凤舞》,让节日的气氛更加浓郁,让欢乐的心情激荡起伏!随后,亮甲西校区舞蹈团的小豆包们头戴滑雪帽和滑雪镜,用一支舞蹈《请到长城来滑雪》,表达出对冰雪运动的喜爱和欢度冰雪节的喜悦心情!

  “笑”长妈妈为七彩冰雪娃送来节日致辞,预祝人大附小首届冰雪节圆满成功!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体验到冰雪项目的魅力,在附小百年梦想的征途上,勇往直前!

  冰雪节上,学校为小小“冰雪先锋”代表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并成立人大附小师生七大冰雪社团:轮滑社团、速滑社团、花样滑社团、单板滑雪社团、双板滑雪社团、冰球社团、教师冰雪社团。

  海淀区体育局局长张彦祥称赞人大附小是一所令人民尊敬的卓越学校。他说:随着冬奥的脚步越来越近,冰雪运动在校园、社团当中蓬勃地开展起来,人大附小在这方面走得是比较超前的,希望学校及孩子们继续发展。同时,作为曾经的教育人,看到人大附小多校区齐头并进,各具特色,由衷地钦佩与祝贺!祝愿孩子们在学校中更加快乐和健康,在冰雪节的过程中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激情和乐趣!

  最后,在这拼搏奇迹的荣耀圣地,来自六校区七大冰雪社团师生,在2022冬奥会旗和七彩旗的带领下,在冰场上任意驰骋,奋勇向前!用速度和激情唱响节日的欢歌!七彩冬奥梦,附小冰雪情!人大附小将不断致力于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开展,助力冬奥,促进学生体质健康,铸就学生坚强品格,培养学生特质发展,希望在未来的冬奥赛场上能看到附小学子的身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