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大附小师生“践证”改革开放40年变化
2018-10-13
中国教育在线

  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人大附小五校区的少先队员齐聚一堂,召开“以奋斗为美,向40年致敬”人大附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大队会。

  本次大会共设三个主题展示区:时光倒流区、梦想创造区和纪念画展区。踏入彩虹门,途经队员们亲手为改革开放创作的画展,色彩斑斓,充满童真,勾勒出队员们对祖国美好的祝愿;走至画展的尽头,便是充满回忆的时光倒流区,透过一张张老照片,学校40年珍贵瞬间一览无余;七张图片讲述教师成长,让孩子们充满好奇和感动;家庭展示区的一张张全家福,一件件老物件,一封封家书家信仿佛在诉说着一个个家的故事……

  中国教育在线注意到,除了静态展示外,活动现场还安排了生动丰富的汇报环节。人大附小的少先队员们或采取激情澎湃的演讲,或采取感人肺腑的表演,每一句话每一首歌都凝聚着人大附小师生对改革开放40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

  “我们在考察北海舰队核潜艇时对祖国海军这40年里一步步走向强大的历程震撼了,更被我国现在核潜艇的各种先进技术震撼了,我将在今后更加刻苦地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回报祖国!”来自六年级的李轩佑激动地说着。同样来自六年级的王嘉皓则表示,当听到我国直升机能够在南极起降落,并协助南极科考站工作时自己感到了无限光荣,感到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据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德育副校长曹玲玲介绍,10月13日的活动只是人大附小向改革开放40年致敬系列活动中的汇报环节。在这之前,为了让广大学生深刻体会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喜人变化,人大附小特别安排了两条线路进行考察。其中一条线路我们称为“走进”。就是让学生观察、体验距离自己身边最近的变化。比如学校的变化发展、老师的发展变化、社区的变化发展以及家庭的变化发展。另外一条线路则是“远行”。也就是学校带领学生到改革开放40年里,与改革开放息息相关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发生地进行参观、考察。比如安徽小岗村、青岛北海舰队等等。曹玲玲表示,“这样的方式不仅对学生是一种很好的教育方式,也对年轻老师起到了一定的教育作用,让他们也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切身变化。”

  此外,人大附小学校少工委也在当天正式成立,即中国少年先锋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工作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和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尹丽君共同为学校少工委揭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