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京源学校京昆艺术团:璀璨展芳华 国粹萌新芽
2018-12-1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促进学生对国粹京剧的热爱,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12月15日,北京市京源学校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璀璨芳华”京昆艺术团2018专场演出。

  演出现场,莲石湖分校同学们表演的富有地域特色的原创儿童京剧“莲石湖传说”之《宝船》,故事精巧创新,唱念作打有模有样。用美丽的神话故事向学生们传递了真善美的真谛。幼儿部可爱的孩子们也献上了《梨园宝宝》、《红娘》、《定军山》等唱段,声情并茂,惟妙惟肖。小学部同学们演出的《贵妃醉酒》、《八仙过海》、《铡美案》选段,人物鲜活、感情细腻。中学部曾获得“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的金花银花奖项的张天翊、王婧雯等同学献上的昆曲《长生殿》和京剧《霸王别姬》更是神形兼备,韵味十足,令大家为之沉醉。

  据京源学校艺术团指导老师董艳杰介绍,京源学校京昆艺术团自2016年3月成立以来,就一直坚持“昆乱不当、唱作俱佳”,培养学生对于国粹艺术的兴趣和素养,现在已经有近两百名团员,学生涵盖学校中小幼各部及莲石湖分校,最小的小演员只有四岁,今天的“璀璨芳华”演出专场也是继2016“锦绣芳华”和2017“盛世芳华”后,推出的最新一台戏曲成果展演,今年京昆团还将登上2019新年戏曲晚会的舞台,展示北京市石景山区京源学子们的戏曲魅力。

  另据了解,京昆艺术团创团时间虽短,但在学校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先后排演了多部传统经典剧目和原创剧目,连续三届夺得北京市国杯学生戏曲大赛中集体、个人一等奖,获得“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的金花银花奖项,并先后出访瑞士、德国、法国、意大利和新加坡等多个国家,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亲手为京昆艺术团颁发“学校楷模为国增光”的锦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