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身边的好学校:老师的信任是学生的动力
2011-11-25
新闻晚报

  给学生最大限度的信任,挖掘每个孩子的潜能,这就是“好学校”的新特征。市教委日前举行“身边的好学校”座谈会上,来自杨浦区、虹口区的学校用“体验教育”、“信任教育”,让学生获得更多锻炼的机会。

  钟山初级中学的校门至教学楼有100多米远,突然降雨,前来送伞的家长无法走进校园,而学校跑到校门口也不方便。为此,该校在教学楼大厅设立“爱心伞”,摆放了25把雨伞。学生可以随时使用爱心伞,无需申请、登记。该校铭安校长介绍道,“有些学生将爱心伞撑到校门口,拿到自己的雨伞后,立即返还;有些学生将爱心伞撑回家,过两天再带回学校……”过了一个月后,老师检查发现,爱心伞没有遗失。 “爱心伞给学生很大的信任,学生们也非常珍惜这份信任。 ”徐校长笑道。

  帮助学习困难生提高学习兴趣,老师的信任也非常重要。杨浦区三门中学为各个年级的学生制定不同的目标:预备年级不唯分数,只求学生愿学,学懂即可,产生兴趣;初一年级唯非智力因素培养,只求学生乐学,认真细致,提高兴趣;初二年级唯学习目标确立,只求学生善学,正确率高,保持乐趣;初三年级唯学习效率提高,只求学生活学,讲求实效,发展志趣。经过近两年的实施,学生的学习注意力、学习成绩取得了明显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