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期间全市营造安心环境 考点周边工地全天停工
2017-06-13
烟台日报

  护航中考,烟台市环保、住建、城管、文化等部门同样不放松,继续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记者12日获悉,烟台市环境监察支队将继续组织开展夜查专项行动,对噪声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即告即查”;市住建局不间断巡查市直各工地,落实全面停止夜间施工要求;市区城管执法队伍继续严查周边摆摊设点、沿街叫卖、占道经营和散发宣传广告等问题行为;市文化市场执法部门坚持在每天考试期间和晚上10点后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重点巡查抽查。

  中考期间,烟台市市环境监察支队将调集全部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对环保职责范围内的噪声、大气问题进行查处。根据群众投诉,对市区范围内夜间施工工地进行现场检查,对市区范围内尤其是考点周边的工业生产、建筑施工作业以及其他生产经营活动噪声源进行不间断巡查。组织开展夜查专项行动,针对前期群众投诉的热点问题,对梳理出的问题多发工地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考点周围进行排查,对于违反法律规定超时施工的违法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中考期间,公开“12369”举报热线并确保24小时畅通,对噪声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即告即查”,给考生营造安心的应试环境。市住建局安监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中考期间各施工单位夜间不得施工,各考点、考生食宿地周边各类建筑工地全天一律停工,他们将继续巡查市直50个工地,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市区城市管理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了。中考期间,市城市管理系统各市政单位夜间一律严禁施工作业,各考点、考生食宿地点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市政工程全天停止施工。同时,组织市区城管执法队伍对考点周边环境秩序开展全面检查,重点对摆摊设点、沿街叫卖、占道经营和散发宣传广告等问题行为进行清理整治。考试期间,将督导各区城管部门切实加大执法巡查密度、力度,强化定点定时看守监管等措施,对考点周围重点区域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及时清理,确保考试环境井然有序。

  文化娱乐服务场所的噪音污染,仍将是严查重点。中考期间,市文化市场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全市文化娱乐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抽调精干力量在每天考试期间和晚上10点后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重点巡查抽查,严格控制各文化娱乐场所的“边界”噪音,查处违规违法经营行为。市民一旦发现有娱乐场所噪音超标超界,或其他违规行为,可24小时拨打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举报热线12318,市文化执法部门将第一时间做出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