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截至5月11日
2017-05-10
济南时报

  5月9日,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济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截至5月11日(本周四)下午5:00。其中,初二年级学业水平考试由初中学校集体报名,初三年级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实行网上报名。

  在济南市就读并毕业的初中毕业生和具有济南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具有高中阶段学校学籍的学生不得参加报名。其中往届生及外地返济学生的报名工作由学(户)籍所属的县区教育局教育科负责。

  市教育局公布报名专用网址。5月8日至5月11日上午8:30至下午17:00为网络报名时间。初中学校负责通知学生,通过互联网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有条件的初中学校可组织学生集中上网填报。

  5月12日至14日,初中学校负责打印下发“学生信息认证凭证”,学生及家长须在凭证规定位置签字并将签字联送回初中学校。

  如学生或家长未按规定时间填写并交回“学生信息认证凭证”或拒绝在凭证上签字的,均视为自愿放弃本年度报名录取资格,学校不得向其发放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准考证。网上阅卷,成绩将于6月底通过发放考生成绩通知单等形式公布。

  如果存在补考情况,办法是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C级、D级 (含缺考)的考生,可根据自愿原则参加一次补考,补考(不含缺考)的最高等级为B级。

  补考流程为考生自愿申请、学校审批、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考务安排。信息技术学科考试采取两次正考的方式进行,考生可自由选择,以最好成绩记录等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7494367 201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