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德州中考6月10日开考 体育特殊考生不再加分
2017-04-12
齐鲁网

  4月11日下午,德州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德州市中考工作新闻发布会,确定中考时间为6月10日开考,考试时间为三天半。2017年德州市普通高中、职业学校招生计划合计约6.4万个。

  2017年,德州市预计参加中考的人数约为5.7万,普通高中、职业学校招生计划合计约6.4万个(其中全市21所普通高中学校共计划招生3.39万人,较2016年增长1100人;全市职业院校共投放招生计划约3.05万人(其中,“3+4”中高职贯通培养、五年制高职高师类计划每年约5000人),完全能够满足学生高中阶段入学需求。

  与2016年相比,2017年德州市中考方案有“三个调整,两个扩大”:

  考试科目、时间调整。2017年正式启动了初二年级的地理和生物第一次考试。中考的总体时间延长半天,由2016年的3天变为3天半。

  加分政策调整。取消了体育特殊考生加分,特殊考生加分对象缩减为三类考生,即,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归侨、华侨及港、澳、台胞子女;少数民族考生。

  志愿填报和录取程序调整。自2017年起,高职类志愿不再列提前批。中考成绩公布后,由招考办统一组织录取。在填报志愿中,每个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填报两个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和两个中职学校志愿。

  扩大了高中学校的招生自主权。支持德州一中、齐河一中、禹城一中三个学校,可面向全市招收足球特长生,每校录取人数最多不超过10人。鼓励各高中学校招收女足球特长生;继续支持市属高中自县市生计划内拿出一定比例计划,面向三区(德城、经济、运河)外考生开展自主招生工作。

  扩大县市区内职普融通的范围。各县市区内职普融通招生计划不再在高中招生计划中预留,由各县市区教育局会同普通高中学校、中职学校确定,并报市县两级教育局,职普融通学籍互转工作由各县市区自行组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