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德州中考结束 全市高中计划招录3.28万人
2016-06-13
德州新闻网

  6月12日,在完成最后一门生物考试后,全市5.7万名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为期3天的2016年中考顺利结束。

  中考期间,教育、公安、交警、武警、环保、城管、工商、供电、通信等部门积极配合,考场秩序井然,安全平稳,全市没有出现试题泄密、集体舞弊等重大事件,实现了平安中考的目标。

  据了解,今年全市高中学校共公布招生计划3.28万人,较上年招生增长2800人;中等职业学校与技工学校招生计划2.6万人。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类学校招生计划2039人;省内“2+3”高等师范教育类学校招生计划1197人;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类学校招生计划2396人;德州交通职业中专与山东省交通学院“3+4”对口贯通培养招生计划80人。全市总计招生计划达6.45万人,超出考生总人数近8000人。

  今年德州一中、德州二中、德州市实验中学3所市属高中可分别招收县市区考生150名、 150名、 30名。同时,德州一中、德州二中将首次试水自主招生,面向2016年全市参加中考的初中应届毕业生(不含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考生)进行试点自主招生工作,其中,德州一中自主招生考生,学校根据面试和综合素养测试成绩,按照优秀、良好、合格评定,分别获得50分、 30分、 20分的加分;德州二中自主招生考生,通过初审和面试后可分别获得10分、 20分、 30分、 40分、50分、 60分6个档次的加分。

  根据要求,今年市属高中和县市区高中将设最低录取分数线,低于分数线的不具备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特长生根据中考成绩和专业考试成绩进行录取,其文化课设定最低分数控制线,低于分数线的不具备录取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