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山东潍坊中考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25日-27日
2017-04-11
齐鲁网

  4月10日下午,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潍坊市市教育局联合召开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招生录取政策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相关政策。今年市区共15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招生计划共12003人。

  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对象为初中在籍学生,报考市区普通高中及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同时填报高中阶段学校志愿。非初中毕业生由初中学校集体报名;初中毕业生报名通过中考平台网上报名系统进行,填报了普通高中志愿的初中毕业生,在网络报名后需到第一志愿普通高中学校现场确认;未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由初中毕业学校进行确认。学生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不收取报名考试费。

  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25日-27日,每天8:00至22:00。现场确认时间为4月28日-29日,每天8:00-17:00。考试时间为6月11日-14日。11日上午语文,下午物理、思想品德;12日上午数学,下午化学、历史;13日上午英语;14日上午地理、生物。

  在户籍所在区以外县市区就读、需报考户籍所在区公办普通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或因监护人务工、投资经商等原因申请在市区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及报考公办普通高中的潍坊市以外学生,须于4月12-14日到市教育局教育惠民服务中心审核报名资格。

  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实行普通高中学校录取、上级教育部门监督的工作机制。各高中学校根据上级教育部门有关规定,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的招生录取方案,经上级教育部门核准后,通过学校网站向初中学校和社会公布,以指导学生报考并接受社会监督。录取结束后,在公布录取结果的同时,公布具体的录取办法和录取标准。

  公办普通高中。潍坊一中、潍坊中学、潍坊七中的招生范围为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经济区及市直初中学校,寒亭一中的招生范围为寒亭区和经济区,潍坊四中的招生范围为坊子区,滨海中学的招生范围为滨海区,峡山二中的招生范围为峡山区。

  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经济区及市直初中学校学生也可报考滨海中学,需在公办普通高中第二志愿中填报。

  民办普通高中,潍坊行知学校、潍坊圣源高级中学、潍坊北海国际学校、潍坊滨海国际学校、潍坊文昌中学的招生范围为潍坊市区;潍坊实验中学公办招生计划的招生范围为峡山区,潍坊国际学校、潍坊实验中学民校生计划、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的招生范围为潍坊市。另外,昌乐一中、昌乐二中等民办普通高中继续面向全市招生。以上学校,各区和市直初中学校考生均可报考。

  各学校具体招生类别及各类别招生计划、招生办法,请届时登录高中学校网站查询。

  录取的基本依据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录取的必备条件是: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及地方与学校课程均为B等及以上等级,信息技术为C等及以上等级;参加其它所有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并获得等级。有一科或一科以上科目缺考的(符合相应条件,准予体育与健康、实验操作技能科目免考的除外),不具备普通高中录取资格。

  公办普通高中采用综合录取、推荐录取、特长录取三种方式进行录取,民办普通高中主要采用综合录取的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