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山东济南中考分数线下降 8日志愿填报
2014-07-06

  今年,山东省实验中学计划在济南市招生3000人,第一志愿报考实验中学的考生,录取时学校不分校区,统一划线。中考考了530分的赵心智由于是择校生,没法参加指标生录取,但是走统招录取的机会还是很大的。赵心智说,“听他们说524就很有希望了,所以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我比较喜欢东校。”

  专家预计,今年济南的中考录取分数线将略有下降。山东省实验中学副校长韩相河告诉记者,“从教育局公布的分数段来看,今年的统招线和择校线,正常比去年要低。我希望考生和家长,一个是借助往年的位次和今年的分数段进行比较一下,第二多听一下初中老师的建议。”

  7月8日至9日,为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考生仅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时享有指标生资格。

  国际班备受关注 花销上百万元

  在山东省实验中学举行的咨询会上,各学校推出的国际班很受关注,省实验招收80个学生,山师附中今年首次招收60人。山东省实验中学第一期国际班的60多个学生今年已毕业,学生们的整体去向还不错。山东省实验中学国际部主任张爱梅说,“三分之一的学生进入美国大学的前三十 百分之九十的学生进入了美国大学的前五十”

  能留学固然不错,不过家长们也不可盲从,国际班的录取分数并不低,课程融合了国内外的内容,学业压力不小。张爱梅认为,“对学生有一定的挑战性,课程压力也挺大的,一点也不比普通班轻。”

  在各种因素中,更为重要的还是不菲的花销,动辄上百万元的资金投入,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负担得起。

  山东省实验中学国际班高二学生说,“高中三年的话大约需要三十万左右,大学四年一般一百二三十万,加上高中的话,一百五六十万是保守的估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