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济南中考分数线统计与整体点评
2015-09-16
互联网

  新的一年中考开始了,小编也在陆续整理往年的值得参考有借鉴意义的一些数据,依次给大家分享一下,首先是2015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整体点评一些2015分数线情况:

  第一点:由于13和14年中考政策的改革,导致大家报考心态不一,导致部分最终录取分数线的不太合理,由于15年采用的平行志愿政策,每所的的录取分数线都是合理定位,比较正常的一年,所以15年中考分数线参考意义要比前两年更具有参考性。

  第二点:15年指标分数线与前两年都有明显变化,13和14年指标分数线公布的都是最低的分数线,而15年公布指标线是平均分,这块有区别,平均分更具有参考性一些。

  第三点:15年取消择校招生计划,把择校招生计划名额加入到统招生的招生名额中,固15年统招生招生名额人数比往年增长了,择校线无。

  第四点:随取消了择校计划,但一些具有民办高中性质的高中仍然有收费生,如山师附中幸福,济南外国语三箭分校,历城二中稼轩高中,这些学校除了正常的书费、住宿费标准费用外,每学年还需要单独交纳1万~~1.6万的学费(可认为是择校费),多花一点钱,让孩子享受到更好的师资教育。

  第五点:因为第一点中说过15的分数线参考意义比较大,如果参考15年你树立自己目标成绩的时候,把分数往高了稍微提提,因为明年的中考生比15年要增加近8000人,竞争压力必然比15年要更加激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