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章丘四中2012年中考统招分数线537分 艺术类395
2012-11-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章丘四中2012年中考统招分数线537分 艺术类395分。

  中国教育在线数据显示,章丘四中全市统招537分,普通类493分,艺术类395分(音乐成绩76.37分),体育类380分。山东省章丘市第四中学,位于济南东郊,一代词宗李清照的家乡,章丘市委、市府驻地明水。地处胡山北麓、百脉泉畔、绣江之源。学校占地286亩,有66个教学班,教职工300余人,在校生3800人。章丘四中创建于1957年,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济南市重点中学,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山东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教育教学成绩显著,2000年以来有三人获得奥赛一等奖,8人获得全国奥赛二等奖18人在省运会上获奖,15人在省市音乐大赛中获奖,连年都有学生考入清华北大,培养出多名省市文理状元 。章丘四中本着教书育人的原则,教育学生塌实做人,学习知识,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培养的人才涉及各个领域。

  在素质教育急流中,章丘四中以教育创新为突破口,抢占素质教育先机,赢在了全省素质教育的起跑线上。凭借创新,2008年该校获得省厅特批的全省仅有5所举办实验班的学校之一;2009年全国重点高校自主招生考试中,有450多名同学获得复试资格,其中清华2人、北大6人、上海交大7人、浙大11人、南京7人、南开15人、南航14人、中山5人、哈工大13人、西安交大19人,人数之多、学校层次之高,开创了章丘教育新的历史。推进素质教育,是基础教育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是提高国民素质、培养跨世纪人才的基本途径。该校始终在进行着素质教教育的超前探索,以强化思想引领,开展社团活动和科技创新为途径,全面开展创新教育。根据多元智能理论,学校首创性地提出了“人人进社团,周周有活动,个个有特长”的思路,力争使每个学生在校三年,形成二至三项特长。目前,学校已经建立学生社团二十个,由于计划周密、管理到位、指导及时,收效显著。学校还把科技创新教育作为研究性学习的核心内容来抓,并将之确定为校本全员必修课来开设,并提出了“人人接受创新教育,人人参加创新实践活动,人人学会创新思维,人人具有初步创新能力的”目标。开展的“创新中国,我也行”大型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已接受创新教育人数超过6000人,形成创意4万多个,被国家知识产权总局受理专利过千项,已收到专利证书700多份,在全国各级各类创新、创意大赛中获奖过百项。接受培训人数、专利数量之多,在全国独树一帜。通过活动,同学们的观察更敏锐、创新的意识更自觉、创新的愿望更强烈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