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绵阳中考体育考试开考 所有初中学校全部纳入市级联考
2016-03-29
绵阳日报

  3月28日,2016年绵阳市初中升学体育考试正式拉开序幕,全市共有4万多名学生参考。与往年相比,本次考试,绵阳市所有初中学校首次全部纳入市级联考,采用考点相对集中方式,实行跨县(市区)异地监考。据悉,此次考试将在4月22日全部结束。

  3月28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科学城一中考点看到,考试区设置了醒目的警戒线,分开设置了候考区、检录区、测试区、监督区。现场有医护人员护考,及时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突发事故。测试区内,考生有序参加考试,50米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分钟跳绳……据了解,该考点共有338名考生。

  记者发现测试区域内,安装有摄像监控。“安装摄像监控主要是对每项考试进行监督,以防止作弊。”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全市所有考点测试区均安装了摄像监控,录制的视频不剪辑,在本校体考结束后汇总并刻录成光盘上报市教体局。每个测试区现场还设立了监督区,接受社会各界和媒体到场监督。

  据介绍,今年我市中考体考时间是3月28日至4月22日,考试项目仍然采用“4+X1+X2”方式进行,即4个必考项目加两个选考项目。必考项目有四项:50米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跳绳。选考项目共两项,分别为选考项目X1:由考生在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五个项目中任选一项;选考项目X2:由考生在游泳、武术、健美操、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等五个项目中任选一项。必考每项满分15分,选考每项满分10分,总分为80分。

  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杜绝舞弊行为的发生,我市各级教体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了纪检监察力度,考前抽签临时确定监考路线,临时安排工作岗位,其通讯工具交由考场统一保管。凡有违规违纪行为的考务人员,一律按照相关办法处理,并作为我市教体系统的反面典型予以曝光。考生的考试成绩记录册将按要求及时回收,考试成绩在联合测试小组监督下录入数据库。考试结束后,各校将在校内醒目处,将市上返回的成绩册公示7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