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启动义务教育教师“双安工程”
2020-05-15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记者近日从四川教育厅获悉,四川今年将启动“安身工程”“安心工程”,通过加强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中小学教师住房建设,让广大中小学教师能够安心从教。
  近年来,得益于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的推进,四川众多农村义务教育教师有了安身之所,在校住宿问题很大程度上得到了解决。“安身工程”在四川原有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的基础上扩大了实施范围,初步计划从原来开展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的119个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扩大到全省183个县(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全省义务教育学校的特岗教师、支教交流教师、无住房和离家较远需在学校食宿的在编在岗教师均将有机会入住周转宿舍。
  长期以来,收入不高、房价偏贵导致很多教师面临着购房难问题。四川省将于今年启动实施中小学教师“安心工程”,将加大中小学教师住房建设,让中小学教师买得起、住得好、留得下、稳得住。
  “‘安心工程’通过建设独立产权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团购商品住房,提供教师公寓以及发放购房补贴等多种方式解决教师住房问题。”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安心工程”的保障对象为四川183个县(市、区)公办中小学(含幼儿园)在编在岗的教师,将优先考虑从教10年以上的无房教师和生活困难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