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油市双河初中举行“爱心基金”捐款仪式
2014-05-28

  5月26日上午课间操时间,江油市双河初中举行了“爱心基金”捐款仪式。全校1100余名师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伸出关爱之手,献出自己的爱心,师生合计捐款8120.50元。
  捐款仪式上,副校长刘强动员讲话,校监委主任郭天茂对“爱心基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说明,学生会主席王琳琳宣读了倡议书。

  双河初中的“爱心基金”是学校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心募捐筹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帮助遇到天灾人祸的在校学子摆脱生活困境,克服困难和挫折,以“爱心助学”的形式激励他们发奋读书、励志成才。通过学校师生的共同捐资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心、奉献心、感恩心,同时,在学校形成一股爱心接力、爱心回馈的氛围。
  为了妥善地用好“爱心基金”,学校成立了“爱心基金”管理委员会,制定了相关章程和使用细则。学校工会负责管理和安排资金发放,校监委全程监督,定期公示资金发放和结余情况。双河师生们的一份份捐款,一颗颗爱心,向贫困生们传递着爱的暖流,诠释着双河初中师生“心系天下、扶危济困”的无私胸怀,解读着双河初中师生的真善美。

  开展爱心基金捐款活动是构建和谐校园,弘扬奉献精神的集中体现,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双河初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彰显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时代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