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固原:原州区40家农村校育人餐厅启用
2014-12-19

  本报讯 (记者 剡文鑫)12月18日,经半年建设,原州区40所农村中小学育人餐厅正式启用。据悉,育人餐厅是原州区结合农村中小学校营养改善计划,自筹资金修建的集学校图书室、阅览室为一体的标准化餐厅。学生在用餐过程中或用餐后,可读书学习、娱乐。

  记者昨日(12月18日,下同)在原州区三营镇小学育人餐厅看到,以往只有桌椅板凳的餐厅,增加了书画角、趣味角等。中午放学后,营养午餐端上桌,学生们排队进入食堂用餐。此时,餐厅开始播放传统文化等内容的视频。用餐后,学生们在餐厅内或参与趣味游戏,或阅读书籍。原州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陈鑫介绍,在没有修建育人餐厅前,大部分农村小学生用餐是由老师和学生用餐桶将饭菜抬到教室分餐。中午也没有读书、娱乐活动,学生的课余生活相对乏味。

  为让学生们吃饱吃好后,更好地学习、娱乐,原州区积极争取资金,新建标准化食堂、建筑面,购置先进的厨房餐炊具、配备餐桌椅,并为所有农村学校安装了净化器、热水器等设备。目前,原州区40所新建标准化食堂已完成布置,形成了校校有特色的食堂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