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九中教育集团:用红色戏剧学习红色精神 为祖国70年庆生
2019-05-2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5月20日,北京市第九中学成立73周年,同时也是九中教育集团成立9周年,值此佳日,九中教育集团全体将以戏剧节活动为契机,回首历史、缅怀英烈,学习“红色精神”,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九中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工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中国教育在线注意到,本次九中教育集团戏剧节的题材可谓丰富多彩、独具特色。节目不仅包括了金顶街第二小学的《英雄王二小》,九中分校、金顶街第四小学用不同视角演绎的《红岩》,还包括了九中高中新疆部的同学们载歌载舞以一部具有特殊时代特征饱含民族情感的《兵疆情》。每一部剧,每一次登台都饱含着九中学子对祖国的赤诚,对家乡的热爱以及九中教育集团“固本鼎新,和合共生”的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据了解,九中教育集团的戏剧节每年都会有不同的主题。“今年之所以选择以“红色教育”为主题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建国70周年庆生,同时也是希望借助戏剧这种模式将红色教育精神实质传递给学生,使其入脑入心。”北京市第九中学校长林乐光介绍说。

  “这次北京市第九中学的戏剧节是石景山区教育系统落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统领各项工作的一个代表和缩影。”石景山区教委体美科副科长金清苗表示,石景山区教育系统为落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专门制定出台了相关活动方案。“该方案对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性、时效性、持续性、系统性、科学性、安全性以及激励性都进行了具体要求。”金清苗介绍说,该方案针对不同学段的学生特点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具体安排。其中,幼儿园阶段以“我的祖国是花园”,小学阶段以“我的祖国我的家”,中学阶段以“我的祖国我的梦”为主题开展活动。此外,我们还以“我的祖国我建设”为主题对教师群体也做出了具体安排要求。

  另据了解,石景山区今年还以“六一儿童节”“九月十日教师节”为抓手更好统领、带动全年的相关主题教育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