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家庭教育状况调查报告(2018)》全文发布
2018-09-27
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召开发布会,共同发布了《学生和班主任眼中的家与家庭教育——全国家庭教育状况调查报告》。这是我国首份具有全国代表性的家庭教育现状调查报告,为揭示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推动家庭教育的科学研究与决策提供了客观依据。

  《全国家庭教育状况调查报告(2018)》是基于2017年全国具有代表性样本的数据做出的专题报告,其质量与规模在全国同类研究中更具有代表性。其中,“孩子眼中的父母”部分,准确而清晰地反映出中小学生对父母的看法和评价。《报告》显示,学生视“父母”为最崇拜的人生榜样,认为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有温暖的家”。而《报告》中对四、八年级学生的调查发现,部分家长离孩子眼中的“好父母”还有一段距离:言传身教不完全一致,过度关注孩子的学习,忽视孩子内心真正的诉求。

  《全国家庭教育状况调查报告(2018)》全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