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评选中小学研学基地
2018-09-03
中国教育报

  日前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5个单位成为首批黑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省科技馆等78个单位成为首批黑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黑龙江要求,研学旅行不得开展任何以营利为目的的经营性创收。文化、旅游、文物等部门要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施景区、景点、场馆门票减免政策,爱国主义教育场馆门票按规定费用全免,其他场馆门票优惠价格原则上要低于社会旅游团队价格和学生门票的价格,并提供优质旅游服务。

  黑龙江强调,学校自行开展研学旅行的,要根据需要配备一定比例的学校领导、教师和安全员,也可吸收少数家长作为志愿者,负责学生活动管理和安全保障。学校委托开展研学旅行的,要与有资质、信誉好的委托企业或机构签订协议,明确其承担学生研学旅行安全责任,学校至少应派出一人作为代表,负责督导研学旅行活动按计划开展,每20名学生可配备一名带队教师,每个研学旅行团队至少配备一名安全员、一名研学导师、一名导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