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朝阳区举办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现场展示活动
2018-06-12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9日,覆盖朝阳区全区15个学区各个学段的113名优秀班主任走进劲松职业高中,参加了“2018年朝阳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现场展示活动”。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每位班主任都要通过带班育人方略、教育情景问答、教育魅力展示等形式进行了精彩的全方位展示。

  “情景答辩,表面考察的是老师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则考察老师的学生观、教师观、教育观;魅力展示,表面上是看一个老师某项特长的表现力,实则考察老师贴近学生、吸引学生的育人能力;教育方略表面上是看一位老师日常工作中的方法与招数,实则是培养老师们的反思能力、总结习惯,最终帮助老师提升为自己的育人理念。”本次评委垂杨柳中心小学郑丹娜认为,基本功大赛可以帮助每一位青年教师拥有丰满的羽翼、扎实的基本功,走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成为一名自信的、成熟的教育工作者。

  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田欣评委也表示,现场展示中,班主任老师针对自己“带班育人”特点梳理分析把握精准,并能以独特的视角和形式进行了精彩的呈现。面对或班级整体或学生个性的情景问题沉稳应对,有科学合理的上层分析,更有灵活有效来自实践经验积累的解决方法。我们可以想象,这些参加展示的班主任在工作中一定以独特的人格魅力吸引着孩子们,和孩子们一起过着幸福的教育生活。

  除了评委,参赛的部分班主任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其中,白家庄小学参赛班主任尚娜表示,此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既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也促进了自身成长,同时让自己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既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做支撑,还要有高尚的人格作保障,心中有学生,才能培养出更多的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说这个过程是个破茧成蝶的过程,自己也在这个过程中享受着成长蜕变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