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校长名园长名教师”工作室助力打造通州教育新名片
2017-12-04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3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科院和通州区教委等多家单位,在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召开了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名校长、名园长、名教师”工作室启动大会。

  据介绍,本次启动建立的各类工作室共计78个。其中,名校长工作室12个、名园长工作室6个、名教师工作室60个。各类工作室将于2017年至2020年期间开展研修活动,各类工作室的学时均为240个学时。

  其中,名校长工作室培养对象为59名通州区中小学校长,每个名校长工作室由1位理论导师和1位实践导师组成。理论导师主要由北京教育学院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担任。实践导师根据学员情况和需求聘请中小学名校长、教育家型校长担任。另外,配备学术助理8人。其中1人兼总学术助理,协调各工作室的学术活动。学术助理由北京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担任。

  名园长工作室培养对象为32名由通州区教委推荐的幼儿园园长。每个工作室配备1名学术导师,1名实践导师(园长,特级教师),1名主持人和1位学术助理。

  60个名教师工作室中,北京教育学院指导45个工作室,其他15个则由北京教科院指导。每个工作室分别配置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双导师将深入一线指导,传授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经验,通过发挥其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提升通州区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同时,每个工作室也配置1名主持人,协同导师做好各项培训工作。

  另据了解,在今后的研训活动中,78个工作室主要体现以学为重点、以用为载体的培养理念,实现“夯实理论、实践活用”的教研特色培养举措。体现以带为核心、以引为途径的培养理念,实现“研究引领、学术涵养”的研修体成长培养理念,通过“反思——研究——行动——表达”四阶段的培养,实现“人有我新、人深我精”的微创结合的研究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