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州学校将与城区校“手拉手” 三年打造“一校一策”
2017-05-15
千龙网
   5月11日,通州区教委发布消息,为了短期内使通州教育与城市副中心标准相匹配,通州教育采取内升外引战略。未来通州区每一所中小学都将与城六区学校形成“手拉手”,进行“一对一”对接,城区学校对口支持通州区学校开展校本研修等工作,提升通州校的整体教育质量。

  通州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介绍,目前,通州全区幼儿园、中小学等基础教育阶段在校学生11万,教师10667人。 内升方面,通州区教委从2014年先后与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引进优质智力资源,为通州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今年四月,北京市出台《关于促进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通过提升通州区教师整体素质,全面提升通州教育的内涵发展。未来,通州区教委还将引进2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通过与中小学校长的沟通对接,使得学校能有针对性的收获。

  外引方面,2016年开始,城六区优质资源到通州办学。已有人大附中、理工附中、首师大附中、北京二中4所市区优质中学到通州办学。在具体操作上,引进校校长是通州学校的法人,在教学、教材、考试等方面均与本校保持一致。王秀东表示,通过“外引”, 改变一所学校,带领一片区域,最终在整个通州起到引领示范。

  王秀东还透露,西城区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将陆续“入驻”核心区。北京五中通州校区、人大附中通州学校、景山学校通州校区也正在建设中。

  未来将由市教委统筹协调优质资源学校,建立一对一“手拉手”学校,对口支持通州区学校开展校本研修,提升校本研修能力和水平。如此一来,通州区每一所中小学都将有自己的“手拉手”学校。此外,通州将利用三年的时间打造“一校一策”,使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特色的办校策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