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款校服亮相2017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成果展
2017-12-04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3日,2017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成果展示活动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活动现场展示了29所中小学校103套(包含夏装、春秋装、冬装和制服)校服。同时,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北京市中小学校服色彩体系》和《北京校服》LOGO征集评选结果。

  用主办方的话讲,举办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成果展旨在搭建全市校服工作沟通、交流的平台,鼓励各区推动、创新校服工作,展示各区、学校优秀校服文化,展现北京首善之区、时装之都的影响力。

  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中心一直围绕校服发展历史、校服文化等方面开展基础研究工作。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中心确立《北京市中小学校服色彩体系》课题作为重点研究方向,课题从北京建城建都历史、地理环境、人文生活和色彩基础理论着手,开展了一系列的策划统筹、调查分析、梳理归纳等研究工作,初步形成了以宫墙红(赤)、靛青(青)、汉白(白)和瓦灰(灰)构成的北京市中小学校服色彩体系。

  本次活动还展示了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中心以色彩体系为基础研发的50套校服(以常服为主,搭配运动服和制服),分为两个系列:靛青色系的“青蓝冰水”和瓦灰色系的“风华正茂”。“青蓝冰水”取自于“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这是对人生的探索也是对未来的希冀;“风华正茂”描绘了一幅栩栩如生的画面,表现出学生意气风发、自强不息的气质。“青蓝冰水”系列的主体色彩来源于中国传统五色之一的“靛青”,配以“汉白”,提升其亮度,以“宫墙红”为点缀,使其充满活力; “风华正茂”系列的主体色彩为“瓦灰”,融合传统元素与现代简约风格,款式结合了传统立领和盘扣工艺,增添时尚元素,让北京市中小学生校服更彰显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的融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