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要求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课表、进课堂
2017-09-22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从2017年秋季开始,各中小学校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必修课列入课程计划,所需课时在学校课程中统筹安排。小学各年级每学年不少于12课时,中学各年级每学年不少于14课时。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做好课时安排,切实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课表、进课堂。

  《通知》还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积极组织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和“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等系列教育活动,各中小学校要通过社团活动、兴趣小组、专题讲座、经典诵读、比赛展览、艺术文化节等多种形式,激发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丰富学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内涵。利用少年宫、美术馆、博物馆、展览馆、图书馆、文史馆、名胜古迹等资源,拓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习空间。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内、校际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习交流活动。全方位营造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良好氛围,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不断深化。

  此外,《通知》对家长实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也做出要求。要求学校要加强与家长的联系与沟通,与家长一起共同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通过设立家长学校、开设专题讲座,引导和帮助学生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

  在教学用书方面《通知》也做出明确规定。即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等单位共同编写出版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本(小学6册、初中3册)已经河南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作为全省中小学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学用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