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恒亮:科学具体的学业规划需要在中学阶段制定
2013-12-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3日上午10:00,中国教育在线专访中国学业规划与个人发展学研究专家张恒亮,为广大中学生讲诉什么是学业规划以及如何制定一个科学具体的学业规划。

张恒亮:科学具体的学业规划需要在中学阶段制定

  张恒亮认为:“学业是需要规划的,我们应该在中学阶段就认识自己,认识职业,认识市场发展的需要,然后我们再来确定我们应该学什么样的专业,进什么样的学校,做好我们的自己的学业规划。也就是说,科学具体的学业规划需要在中学阶段制定。”

  中国教育在线基础教育频道提醒,人生需要规划,中学生正处于人生的关键和逐步成熟阶段,学业规划更有利于中小学生正确认识自我,规划人生,让自己的青春更靓丽。

  相关阅读:

  学业规划劝学歌

  张恒亮:学业规划是选择路线和学业管理的过程

  张恒亮:科学具体的学业规划需要在中学阶段制定

  张恒亮:学业规划的前提条件是认识自我

  张恒亮:学业规划有利于中小学生正确认识自我

  张恒亮:学业规划必须要遵守社会法律和道德规范

  张恒亮:学业规划的前期准备要从了解学业规划的概念开始

  张恒亮:学业规划的制定是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统一

  张恒亮:初中毕业是学业规划的最佳时间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