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业规划劝学歌
2013-12-05

  打竹板,响连天,听我给咱说快板。今天不把别的谈,学业规划来宣传。

  小学生、中学生,天天学习不轻松。起得早,睡得晚,夜夜都把作业赶。

  分是命、考是宝,大考小考离不了。如有一天考砸了,家长抱怨老师恼。

  书山题海每日游,学习机器要加油,青春年华苦度过,眼睛近视身体弱。

  若要问这为什么?都是为了考大学。名牌大学前程好,大家都挤独木桥!

  其实大家都错了!成才道路万千条!或经商,或从政,做学问,或打工,

  蛟龙遨游在大海,雄鹰搏击在长空,因材就学谋发展,条条道路可成功。

  过去毕业包分配,现在就业靠自己,过去上学少花钱,现在上学要缴费。

  教育实在是投资,与时俱进正当时。买电脑、买手机,我们从东走到西,

  看了这家看那家,看谁物美又便宜。但到高考填志愿,大学专业看花眼,

  一心只想选名牌,不顾就业易与难。等到跨进大学门,发现专业很烦闷,

  一头扎进网游里,虚拟世界度光阴。大学不是保险箱!金榜题名很风光,

  浑浑噩噩四年过,毕业失业太心伤。巨额投入付流水,黄金光阴唤不回!

  为解人生路上难,学业规划作奉献!告知学业须规划,早做打算早筹划!

  瞄准就业填志愿,瞄准就业读大学,选对专业选对校,学习起来兴致高,

  学有所成用所学,优质就业挣钱多,经济自由身自由,梦想成真无忧愁!

  活到老,学到老,学业规划不能少,小投入、大回报,人生境界步步高!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生之计在于勤,勤于规划勤学习,美好生活永不离,

  我劝学弟与学妹,学业规划莫迟疑,莫迟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