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14所中学入围百所重点中学 官方称榜单系炒作
2013-08-27

  近期,一份名为“全国百所重点中学”的榜单发布,浙江地区包括杭州学军中学等14所中学入围。不过,有网友却对这个榜单的权威性提出了质疑:“选拔的标准是什么?有参考价值吗?”对此,浙江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教育普及下学校不再强调重点中学的概念,全国百所重点中学榜单系炒作。

  近日,一份名为“全国百所重点中学”的榜单在网上热传,浙江地区包括杭州学军中学、杭州二中、嘉兴镇海中学、诸暨中学等14所中学入围上述榜单。对此,网友纷纷调侃“你母校上榜了吗?”

  不过,在调侃的同时,也有网友质疑该榜单的权威性。“选拔的标准是什么?”、“有参考价值吗?”记者也注意到,在各门户网站中转发的该榜单并没有标明选拔方式和标准。

  27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浙江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方红峰,他表示,“重点中学”是特殊历史时期的产物,随着教育的普及,现在已经不再强调重点中学的概念了。

  “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不会去考虑这个事情,参考价值就更不会关注了,这是有的人在炒作罢了。”方红峰告诉记者,浙江省教育厅从来没有参与中学排名一事。

  另外,入围的学校了解榜单的具体信息吗?27日,记者询问入围的学校之一——温州中学,该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校方从未参与评选全国百所重点中学一事。

  “我们不知道这个事情,不用理它,商业炒作没意思。”上述工作人员如是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