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初三生开学前买教辅书别贪多
2013-08-23

  距离开学还有十余天,不少新初三生开始购置各类教辅书和练习册。记者日前在一些书店看到,很多家长和学生在咨询购买相关书籍。工作人员表示,家长要结合教材买辅导书,不要盲目跟风。

  工作人员介绍,临近开学,每天都有许多家长为孩子前来选购图书,教辅书、工具书类卖得最好。“这本练习册适合初三学生吗?”在中关村图书大厦里,有的家长面对琳琅满目的教辅书面露难色。一位女士说,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也该发新书了,特意过来给孩子选几本教辅书和练习册。

  据了解,前来购书的家长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有目的地根据老师推荐的书目购买;还有一类连孩子的教材版本都不了解,就直接买了一堆,这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浪费。目前,北京市各城区每个年级使用的教材不尽相同,配套的练习册也有所不同。工作人员提醒,家长在购书时,要注意别贪多,切忌有用没用、适用不适用都买,这样既浪费,也难有好的学习效果。如果不确定练习册适用于哪套教材,是否适合为孩子购买,可向老师或导购员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