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数学家丘成桐为北师大附中师生作数学教育报告
2011-10-24

丘成桐为师生作数学教育专题报告

丘成桐与教师进行交流

  10月21日下午,著名华裔数学家、数学领域三大奖项“菲尔兹奖”、“克拉福德奖”、“沃尔夫数学奖”获得者丘成桐先生来到北京师大附中,为中学生们作了题为《中学数学教育》的报告。这也是丘成桐先生首次就中学数学教育问题为中学生做专场报告。

  报告中,丘成桐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引导学生们要从小树立崇高的志向、培养良好的学习兴趣,养成博览群书的好习惯。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师生领略了数学的奥妙,尤其是几何学的美;揭示音乐、美术、体育等与数学的关系。丘成桐还与师生一起探讨了如何培养学习兴趣的问题,他通过许多事例,讲述人格培养对人才成长的重要,特别强调合作精神的培养。丘成桐送给学生们《数学与教育》《数学与人文》《陈省身与几何学的发展》等书籍,勉励同学们多读大师的著作。

  据了解,该场专题报告是北京师大附中为庆祝建校11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师大附中建校110年来,校友中涌现出段学复、闵嗣鹤、林家翘、王浩、田方增等众多数学大家和著名数学教授傅种孙等。(春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