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市内五区2011年小学初中划片方案公布
2011-08-22

  8月19日,沈阳市教育局公布了沈阳市内五区2011年小学、初中学位分配及大学区划分方案。

  沈阳市小学、初中实行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原则。和近些年情况相同,沈阳各区学位分配基本保持稳定,但各区都有新调整,表现在招生规模小,相对薄弱的学校停招,同时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大。

  名校辐射面进一步扩大

  去年,是沈阳市区优质教育资源扩张最迅速的一年,一些优质学校与部分综合改革学校进行资源整合,促进了教育高位均衡发展。今年,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进一步扩大。如铁西区的市79中学并入95中学,市100中学成为杏坛中学南校区,79中、100中两所学校原对应社区生源,一并划入95中或杏坛中学南校区。

  和平区新世界地区新成立的小学和初中首度招生,望湖路小学新世界校区学区为南湖街道新世界花园社区。南昌新世界学校将整体接收市91中学原对应的生源,91中学停止招生。市166中学并入区内优质学校敬业中学。

  规模小部分学校被撤并

  一些城区针对生源等情况对学校布局进行了调整,一些规模相对较小的学校被撤并。如大东区的朱尔小学、木匠小学已并入其它学校,两所学校原对应社区划入望花三校。和平区的和平三校今年起不再招收新生,原社区划给四经一校。皇姑区北陵小学停止招生,原划片社区北陵、军区、环城(原北陵小学学区)学生划入泰山小学学区。沈河区的初中万科学校停止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