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集美区初中划片今年进行微调
2014-04-24

  连日来,集美区陆续公布了小学、初中招生方案。今年,集美区部分小学学位紧张,非购房的外来娃要注意选择相应学校预约登记;另外,根据招生划片,集美区几所小学对应的初中划片做了微调。

  小学:外来娃进公办采用积分制

  今年,集美区外来娃进公办校采用“积分制”,分数高者优先派位入学,这个“分”由原本报名所需的“四证”折算而得。

  5月6日-16日,接受网上预约登记(网站为http://www.xmjmedu.com:8085/jmpwbm),预约登记对象有两类:一是暂住地在集美区的符合积分基本条件的外来娃;二是在集美区购置商品房人员的随迁子女(含本市户籍和非本市户籍)。预约成功后,家长需于7月5日至7日到预约登记学校现场确认。

  据介绍,今年集美小学、集美二小、实小分校、曾营小学、康城小学学位紧张,暂住这五所学校片区内的外来娃,有购置商品房(房屋用途应为“住宅”)的可进行预约登记,非购房的应就近选择其他学校预约登记。

  初中:部分划片今年有所调整

  今年集美区初中招生将坚持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不择优择校原则。6月4日-5日接受报名。

  集美区教育局说,由于集美区小学毕业生数逐年上升,今年康城小学、锦园小学两所学校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毕业生统筹按50%比率派位进入厦门十中、灌口中学。

  另外调整的划片有:杏北小学划入杏南中学片区;滨水学校小学毕业生划入滨水学校初中招生片区;原乐安中学片区内的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毕业生按计划生数统筹派位进入乐安中学和滨水学校。

  具体招生方案,可登录集美区教育局网站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