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金帆艺术团承办校可跨区招生
2010-12-06

  北京市的金帆艺术团又将面临一次新的验收,不合格学校将被取消称号。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承办金帆艺术团的高中可面向全市招生,招生办法与艺术特长生一致。

  据悉,从去年起,北京市修订了北京学生金帆艺术团管理办法,试行星级管理模式。这意味着金帆艺术团不再每三年评估一次,而是随时监控。此次验收的范围包括2008年认定的69个金帆艺术团。合格学校名单在北京市美育网公示。不合格学校将被取消金帆团称号。

  北京九中舞蹈教师王忆农说,学校金帆艺术团每年都面向全市招生,人数并不固定,大多十几人。招生时,学校不会单纯看学生的申报材料或等级证书,而更重视学生的现场能力。每年5月,报考学生都要参加全市统测,主要考查学生的基本功、表现力等。身材形象也是学校考查的重点。专业测试合格的学生仍要参加当年的中考,文化课成绩达到学校规定分数线后,才能被录取。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不同学校金帆艺术团招收的专业并不相同。如有的学校招收舞蹈特长生,有的招收管乐、声乐特长生。考生在报考前,可自行向学校咨询了解。(记者 安京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