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0年9月起北京义务教育学生书费全免
2010-06-03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从今年9月1日起,可享受免费教科书的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范围扩大至全市,学校不得再以任何名目向学生收取涉及教材的一切费用。
  2006年,本市率先免除了10个远郊区县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本市农村户籍学生的教科书费,原计划2009年9月起免除城区中小学生的教科书费,但由于经济形势以及财政经费重点向校舍安全加固工程倾斜,教科书免费未如期实施。
  为逐步在全市城乡统一实施“两免一补”政策,本市将从2010年秋季开学起,对城八区公办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本市户籍学生、全市公办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非本市户籍学生、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已经政府批准办学的打工子弟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教科书费。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秋季至2011年8月,免费教科书的经费将由市级财政全额负担,自明年9月开学起,市、区两级财政将各负担50%。按市教委的要求,免费提供教科书后,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再以任何名目向学生收取涉及教材的一切费用,并严禁向学生统一收费征订各种教辅材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QQ图片20180828164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