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内蒙古巴彦淖尔中考考试时间:6月27日-29日
2017-06-08
新东方中考网

  学业评价及方法

  中考实行评价主体和内容的“多元化”,以课程标准为依据,以学生基础性、学科性发展目标为基本内容,从学业评价、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方面进行评价。蒙语授课考生从学业评价、综合能力考查方面进行评价,不进行综合素质评价。

  (一)学业评价

  1.评价主体

  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命题、评卷、公布学业评价等级。

  2.评价科目、分值

  (1)汉语授课学业评价为9科6卷,科目和分值分别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50分(听力30分),物理与化学18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180分。初二年级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两科一张试卷,分值120分,计入下一年度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中。

  (2)蒙语授课学业评价为10科7卷,科目和分值分别为:蒙古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无听力),物理与化学18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180分,汉语文120分。初二年级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两科一张试卷,分值120分,计入下一年度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中。

  3.考试形式:闭卷考试。网上阅卷,试题和答卷分离,考生均使用统一的答题纸进行答题。

  4.学业考试时长及卷面计分办法

  (1)初中毕业考试时长及卷面计分办法

  汉语授课:

  科目考试时长卷面总分

  语文150分钟150分

  数学120分钟150分

  外语120分钟(听力20分钟)150分(听力30分)

  思品、历史120分钟180分(政治90分,历史90分)

  物理、化学120分钟180分(物理100分,化学8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