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市第一中学2012年中考招公费生300人择校生60人
2012-10-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中考即将来临,中国教育在线整理出辽宁省大连市中考考生家长备受关注的大连市第一中学相关信息。

  2012年中考,作为大连市内省重点及省示范性高中,大连市第一中学招生总人数为360人,其中统招生75人,指标生225人,择校生60人。

  中国教育在线资料显示,大连市第一中学位于在大连市中心、著名的人民广场北侧,有一座绿树掩映,身裹红衣的日式建筑群,这就是大连市第一中学。学校始建于1922年,办学历史悠久,人才辈出,被誉为“精英摇篮”。 学校有一支由国家、省、市级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等组成的力量雄厚,业务精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学校有专任教师107名,其中,高级教师79名,特级教师2名。市级骨干教师21人,局级骨干教师23人。大连市学科指导组成员12人。荣获国家、省、市级先进称号30人。有硕士研究生38名、研究生在读6名。

  学校实行多语种教学 即接收英语,日语两个语种作为第二语言的学生,同时可以选择德语作为第三语种。学校积极加强与国内外学校的交流与合作,与50余所国内一流中学建立校际联系,与加拿大南希凯拜尔学院(Nancy Campbell Collegiate Institute)、日本国日章学园(えびの高原国际専门学校)、城西学园结成友好学校,开展多次赴美交流活动(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学院),与美国部分高中互派授课教师,加强教师与学生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教育在线统计数据显示,大连2012中考招生计划,市内省重点及省示范性高中招生总数为5805人,大连市内一般高中(含完全中学)招生大连市内一般高中(含完全中学)招生3400人,大连市内综合高中招生180人,大连市民办高中招生6620人。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大连市2012年中考还增加指标到校生比例,市内区2012年指标到校比例由2011年的70%增加到75%,其他区市县2012年指标到校比例由2011年不低于75%增加到不低于80%。依据考生报考的志愿和升学考试总分,按照录取批次,首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市内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录取时,确定最低控制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