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中考:初三全年的计划及各科学习重点
2017-07-24
新浪教育

  初二的同学们过完这个暑假就要进入最为紧张的初三了。那么,新初三学生该该怎样做好各学科准备呢?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初三全年的计划及各科学习重点。

  2017年9月 

  关键词:学习规划、新学期适应

  学生:初三生的学习和时间都是非常紧凑的,好多同学总是摸不清头绪,会有新学期的适应阶段。同时,初三生要对自己有客观认识,尽早制订好适合自己的每周学习计划,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学生还要注意复习以前遗漏的、没掌握的知识点。

  家长:因为有着中考这个目标,家长的任务是为考生做足准备。了解孩子学习方面的同时,及时了解中招政策、提前做好基本功,初步了解各高中情况。

  9月底—10月 

  关键词:月考、各校真题

  第一次月考,既是对初三开学第一个月所学知识的检验,也是树立中考信心的一次绝好机会,更是考验学生在中考的压力下能否放平心态、轻松应战的一个契机。

  11月 

  关键词:期中考试、难点归纳

  期中考试有着更重要的意义,不仅是初三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前两个月学习成果的一次检测。总结平时错题,知识梳理,发现薄弱环节,马上进行针对性训练,先掌握解题方法,然后专项突破,达到巩固的作用。

  12月 

  关键词:第二次月考

  初三的每一次月考都特别重要,平时学生练习少的话,会感到时间紧张。这一块内容也是中考的难点和重点。

  2018年1月 

  关键词:考生信息采集、一模考

  进入到2017年,首先会面对关于中招考试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考生信息采集。中招考试考生信息采集很重要,关系到后期(理化生实验和中招体育考试)填报志愿、中招考试、录取等一系列环节,请考生及家长要重视!

  其次,1月中下旬会进行一模考试(九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主要是通过这样一次考试大致预测一下学生的学业水平和为中考命题指明方向。

  各个学校还会根据平时成绩进行校内选拔考试。

  2月 

  关键词:寒假、收心、体育模拟测评

  进入初中阶段最后一个寒假,同时也进入了中考倒计时。在做好学习计划的同时,充分利用好寒假进行体育锻炼,制定科学训练计划,为中招体育考试做好铺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